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河源查“三打”案件1597宗 端假冒“爱马仕”窝点案值近千万
时间:2012-05-30  作者:甘超强 黄少立 李建华 朱小文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
  25日,河源市警方及工商部门捣毁了位于东源县仙塘镇东方红村的两个无照制造假冒“爱马仕”名牌皮具黑窝点(案值近千万元),现场抓获涉嫌制假造假人员共30人。

  当日,工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两个黑窝点均藏在两栋4层的出租楼房里,相隔100米左右。在两个黑窝点生产车间,各有11名和19名工人正在紧张生产假冒“爱马仕”名牌皮具。生产车间堆放着大量用于生产假冒法国“爱马仕”品牌皮具的生产工具和原材料。执法人员当场控制了造假人员,并查扣了17个“爱马仕”品牌皮具的成品(经爱马仕公司技术人员鉴定,17个皮具的总标价近500万元)和半成品,以及涉嫌造假的铲皮机、过压机等生产工具20台和原材料44箱。

  据当事人交代,在近几个月,为了确保不走漏风声,30名工人基本上被禁止外出,吃、住和“工作”全在两栋楼内。其中,第一、二层为制假造假的生产车间,第三、四层为30名工人的宿舍。截至案发之时,这两个黑窝点共生产假冒法国“爱马仕”品牌皮具1700多个,案值近千万元。

  目前,该市工商局已对以上两个黑窝点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公安机关已对上述30名涉嫌造假人员中的27人实行刑事拘留。

  据悉,以上两个案件为该市开展“三打”行动以来破获的规模最大的假冒名牌皮具案。目前,该市共查处涉“三打”案件1597宗,涉案人员380名,打掉欺行霸市团伙40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0个,在查保护伞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