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汕尾通报“三打”情况 称严打保护伞决不姑息
时间:2012-05-28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 |

  中国体育竞彩网汕尾市27日召开“三打”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布,通报至今年2月以来,汕尾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的“三大”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效果。汕尾市“三打”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平和表示,将严打保护伞、利益链,不管职务多高,后台多硬,隐藏多深,都要挖出来严惩,绝不姑息。

  据悉,此次“三打”专项的打击重点主要有交通运输、废品收购、河(海)砂开采、商品批发、工程建设、拍卖等行业中欺行霸市违法犯罪行为;制售假冒伪劣药品、食品、农资产品、卷烟、建材、通讯产品、汽车配件、日化用品等关系民生商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医疗购销、工程招投标、土地转让、产权交易等领域商业贿赂行为。此外,还有陆丰涉枪、涉毒犯罪问题等。

  据了解,截至5月26日,汕尾市共收集线索1260起,其中群众举报线索319起;共查处欺行霸市案件74宗,打掉欺行霸市犯罪团伙17个,查处违法犯罪人员71人,查处相关治安案件229宗;查处制假售假案件703件(其中查处大要案30宗),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2个,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70人,涉案货值3019.76万元;已办结的商业贿赂案件23宗,查处涉案人员21人,涉案金额291.4万元、港币12万元,正在查处案件34宗,涉案人员34人,涉案金额749.98万元,查处保护伞10宗。

  谢平和表示,“三打”工作难点在于打大要案、打利益链、打保护伞。因为案子越大往往形成时间长,利益关系广,还有幕后保护伞,甚至涉黑恶势力,根深蒂固,打起来确实有难度,所以制定了重点案件领导包案制度,明确各部门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对赶不上进度,完成不了任务的将追究责任。谢平和强调,要打更大的保护伞,不管职务多高,后台多硬,隐藏多深,都要把他挖出来严惩,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