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清远:“三打两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1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gdpp  【字号: | |

  515日上午,清远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暨“三打两建”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在市院九楼会议室召开。市院刘斌副检察长主持会议,刘祥福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清城区院、佛冈县院、阳山县院就反渎工作作经验交流,市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主管反渎工作的副检察长、反渎局局长以及市院“三打两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院全体反渎局干警参见会议。

  刘祥福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反渎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的精神,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紧紧围绕“三打两建”进一步开创我市反渎职侵权工作新局面,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住“三打两建”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反渎职侵权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四要再接再厉,掀起新一轮查办充当“三打”案件“保护伞”的高潮。

  刘斌副检察长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的情况,并要求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下阶段工作。一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三打两建”专项工作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二要在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工作力度上下功夫,推动办案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提升办案能力;四要在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和宣传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和氛围;五要在加强反渎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及执法办案能力。

  市院反渎局局长于宏斌传达了省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前一阶段反渎工作作了总结,安排部署下阶段反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