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惠州"三打"办通报成效:三处级干部落马
时间:2012-05-15  作者:江勇龙 颜险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3名处级干部、15名科级干部因受贿被查处。11日,惠州市“三打”办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全市“三打”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目前,全市已奖励举报线索的群众17人,共奖励1.78万元。

  据通报,市发改局原副局长、市粮食局原局长廖庆华,惠东县政协原副主席陈伟川等3名处级干部涉嫌商业贿赂被查处。截至目前,我市已查处涉嫌商业贿赂的国家工作人员30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15人,同时还查办充当“保护伞”人员6人。

  自开展“三打”行动以来,我市已先后打掉30个欺行霸市团伙,其中涉黑欺行霸市团伙4个。目前,全市已抓获涉嫌欺行霸市违法犯罪嫌疑人224人,刑事拘留168人,破案117宗,缴获枪支5支、子弹47发、管制刀具54把等作案工具。

  在打击制假售假方面,我市公安机关破获了全省开展“三打”行动以来最大的制假售假公章(证件)案件,缴获各种假公章(证件)1.2万多枚(本),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截至目前,我市已查获一大批假冒伪劣食品、服装、烟酒和印章等物品,涉案货值逾900万元。

  商业贿赂

  受贿440万元 官员面临起诉

  据通报,廖庆华在2009年8月至2011年11月任市发改局副局长兼市粮食局局长(正处级)期间,利用负责协调西气东输西二线广深支干线惠州段征地拆迁补偿项目的职务之便,私自将部分工程直接发包给承包商林某。同时,廖庆东还通过虚假招标方式,将其余工程发包给承包商戴某。

  去年底,市纪委对廖庆华立案检查,并对其采取“双规”。今年4月,检察部门已侦查终结,认定廖庆华收受关系人林某和戴某贿赂共440万元。目前,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陈伟川在任惠东县政协副主席、县技工学校校长、县成人中专学校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购买校服的回扣款和套取公款共62万元。目前,陈伟川已被起诉。

  制假售假

  逛街发现假货 市民举报获奖

  本月初,市民陈先生和朋友逛街时发现,博罗县城有两家手机店销售的苹果手机是假的,他马上打电话举报。博罗县“三打”办接到举报后,立即查处这两间店铺,查获一批假冒苹果手机。

  几天后,陈先生在博罗县城商业街发现一间“2元店”销售的光碟是盗版的,连洗发水也是假的。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后,陈先生立即拨打举报电话。接报后,博罗县有关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查获涉嫌盗版光碟1500多张、涉嫌假冒洗发水17瓶。

  令陈先生意想不到是,他随手拨打两个电话,就获得了1200元奖金。据悉,举报制假售假最高奖金为30万元。

  相关链接

  根据群众举报 警方端掉毒窝

  去年底,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仲恺高新区陈江一带活跃着一名叫王某的男子,他垄断了陈江的毒品交易市场。市公安局马上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经长期的秘密侦查,初步查明王某团伙涉嫌以暴力手段垄断陈江的毒品市场,并涉及贩毒、敲诈勒索、私藏枪支等多项罪名。

  4月22日,市公安局组织140多名警力,分成20个抓捕组,分别赶赴仲恺高新区、惠城区和惠东县等地,抓获王某等47名涉案嫌疑人,现场查获1支仿六四手枪、8发子弹,以及5辆汽车、毒品逾3.5千克、毒资50万元。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21人,破案50余宗。

  目前,我市已打掉惠城区欧某文团伙、博罗县福田李某华团伙、惠东县黄埠唐某华团伙、仲恺陈江王某团伙4个涉黑欺行霸市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