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东莞“三打”鼓励市民实名举报 奖金最高30万
时间:2012-05-11  作者:段思午 郭文君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
  昨日,东莞市政府网站公布了《关于鼓励举报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鼓励实名举报,举报奖励最高可达30万元。

  该通告是东莞市“三打”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

  通告称,举报人可以通过电话、手机短信、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市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市“三打”办、打击欺行霸市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进行举报。

  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或情况,应尽可能提供违法犯罪人员姓名、身份、地址、违法犯罪事实以及有关证据等情况。

  举报经查实后,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有关举报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通告附件列举了部分奖励标准。

  举报欺行霸市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公安机关根据举报线索侦破刑事案件,奖励人民币2000元至5万元不等。

  举报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线索的,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500元的奖励。举报案件依法查处后,按每宗案件实际罚没款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酌情给予5万元以下奖励。

  举报商业贿赂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对举报经济案件的有功人员,根据没收或追缴违纪违法金额的情况,给予3万元以下的奖励。对举报非经济案件的有功人员,按被举报人所受党政纪处分档次,给予3000—1万元的奖励。

  通告强调,将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依法保护举报人。任何单位和个人泄露举报人和举报情况、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纪律或法律责任。同时举报应实事求是,借举报之名捏造事实诬告有关单位、企业和他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链接

  举报方式??

  市“三打”办

  举报热线电话:22839070。工作手机:15016924763。电子邮箱:dgsdbgs@163.com。通信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中心广场市会议大厦一楼西南侧1-3号,市“三打”办,邮编:523888。

  第一督导组

  负责片区:城镇片(莞城、石龙、虎门、东城、万江、南城)。组长:梁志振。单位:市公安局。工作手机:15016924751。

  第二督导组

  负责片区:水乡片(中堂、望牛墩、麻涌、石碣、高埗)。组长:钟耀棠。单位:市卫生局。工作手机:15016924705。

  第三督导组

  负责片区:沿海片(洪梅、道滘、厚街、沙田、长安)。组长:温晓红。单位:市纪委。工作手机:15016924745。

  第四督导组

  负责片区:埔田片(常平、桥头、横沥、东坑、企石、石排、茶山)。组长:杨玉马。单位:市工商局。工作手机:15016924712。

  第五督导组

  负责片区:山区片(樟木头、凤岗、塘厦、谢岗、清溪)。组长:王伟南。单位:市委政法委。工作手机:15016924971。

  第六督导组

  负责片区:丘陵片(寮步、大岭山、大朗、黄江)。组长:卢波。单位:市质监局。工作手机:15016924812。

  打击欺行霸市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

  举报热线电话:110,22223830。电子邮箱:dgdqb@dg.gov.cn。通信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邮编:523008。

  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

  举报热线电话:12365,23109831。电子邮箱:dgqts@dg.gov.cn。通信地址:东莞市东城区主山社区莞温路178号,邮编:523120。

  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

  举报热线电话:12388。电子邮箱:dgjwdhb@163.com。通信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主楼14楼市纪委信访室,邮编:52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