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黄埔区院强化惩防商业贿赂力度促进“三打二建”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2-05-11  作者:邵江涛 熊发南  新闻来源:中国体育竞彩网  【字号: | |

  广州市黄埔区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三打二建”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惩治和预防商业贿赂犯罪力度,促进“三打二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突出重点,重拳出击,迅速发起严打快打真功势

  坚持用“系统抓,抓系统”的方法,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官商勾结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重拳出击,着力侦破一批大案要案,迅速形成对商业贿赂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和震慑作用。今年以来至2月21日,共立案侦查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414人,均为大案要案,其中涉及处级干部要案2人。如近日成功立案侦查公共保洁项目招投标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55人。

  二、强化宣教,正本清源,营造惩防商业贿赂好氛围

  主动走出去,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反商业贿赂工作,营造惩治商业贿赂的浓厚氛围。一是与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筹办“廉政教育基地”,致力提高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落实好“一案一教育”制度,通过案例剖析会、旁听法庭审理等方式,强化发案单位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三是积极配合国有企业,加强对与企业有业务联系的施工队、供货商、外包队负责人的反商业贿赂教育,消除腐蚀源头;四是开展专题法制教育,近日先后到区城建工委、区环保局等单位上法制教育课,反响良好。

  三、专项预防,提升服务,促工程建设市场健康发展

  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选择区旧体育馆改造项目、南岗污水处理系统等重大工程项目立项开展专项预防,保障公共投资安全;与区城改办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三旧”改造专项预防活动。通过开展专项预防工作,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促进我区工程建设市场健康发展。

  四、着眼长远,廉洁准入,协助企业构筑治贿防火墙

  选择若干大型国有企业为试点,协助其建立市场廉洁准入制度,推动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一是在与本公司的经济往来中,凡发生行贿违法犯罪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进入本公司(系统)市场;二是企业在物资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中,将由我院协助对投标人进行行贿犯罪记录查询,凡在一定期限内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取消其投标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