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茂港区检察院积极开展“三打两建”举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2-05-04  作者:黄邦谋  新闻来源:中国体育竞彩网  【字号: | |
  425上午,茂港区人民检察院在茂港区繁华路段设点,大力宣传“三打两建”工作。茂港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坦同志在茂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沛同志的陪同下,亲临现场指导宣传工作;整个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根据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我市检察机关决定在423日至27日,统一开展主题为“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维护公平正义”的“三打两建”举报宣传周活动;此次设点宣传活动是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为壮大声势,茂港区检察院按照通知要求精心部署,从控申部门、本院“三打两建”办公室、侦监、公诉、反贪、反渎等部门抽调10多名干警参加上街宣传活动;在中心城区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横幅8条,在宣传点展示图文并茂的“三打两建”宣传展牌20多面;加大新闻媒体宣传,邀请区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对宣传现场进行跟踪报道。

  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坦同志对本次设点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在茂港区检察院黄沛检察长的陪同下,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与黄沛检察长一起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和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

  强大的宣传阵容吸引了众多群众停驻参观,检察干警热情地为群众解答咨询,揭示“三打两建”工作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维护社会公正的关系,宣传省、市、区开展“三打两建”工作的政策和决心,以及我院在“三打两建”中取得的成效,鼓励群众积极同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扩大宣传面,检察干警还深入市场商铺派发宣传资料,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三打两建”工作中来。

  据统计,在设点宣传活动中参观宣传展牌的群众达100多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480多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3人次,受理群众举报案件1件。

  此次举报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和商业贿赂等扰乱市场经济行为危害性的认识,激发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三打两建”工作的热情,为推进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