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中山市对六宗“三打两建”案件集中宣判
时间:2012-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山市对六宗“三打两建”案件集中宣判

  中山市“三打两建”办公室日前向媒体通报,将在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举行集中宣判大会。

  记者获悉,今天共宣判六件商业贿赂案件,其中包括原江门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正处级)李文健犯受贿、放纵走私罪案;原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检查支队科员、副队长董杰犯滥用职权、受贿罪案。

  原江门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正处级)李文健犯受贿、放纵走私罪一案

  明知有人走私却不查处

  放纵走私罪:2007年年底至2008年3月期间,被告人李文健时任江门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并分管情报处、海上缉私处,明知方国容在江门海关关区管辖范围内进行海上走私,但并未组织行动查处。2008年7月11日,方国容走私团伙在江门台山市铜鼓走私棕榈油时被江门海关缉私局查获,被告人李文健又向方国容透露江门海关侦办该案的进展情况,并向方国容推荐律师为张远伟等人辩护。

  受贿罪:2007年8月1日,被告人李文健便利用其分管海上缉私处的便利,受冯国驹请托,同意下属将被查扣的两条港澳流动渔船按非法入境的流动渔船处理,后该两条船被船主领回。事成后,被告人李文健在江门市银晶酒店收受冯国驹送的“酬谢款”人民币10000元。2008年春节前,被告人李文健在江门逸豪酒店门口收受方国容以“拜年”名义贿送的港币60000元及礼品1袋(内有XO洋酒1瓶、茶叶2罐),并对方国容等走私团伙的走私行为加以“关照”。

  原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检查支队科员、副队长董杰犯滥用职权、受贿罪案

  受贿4000元放纵造假者

  滥用职权罪:2008年5月5日,被告人董杰带队到中山市帝森厨卫电器有限公司检查,查获标明“老板厨卫电器(杭州)有限公司监制”的吸油烟机17台,标明“欧派厨卫电器(广州)有限公司监制”的吸油烟机41台、燃气灶40台,标明“帅康厨卫电器(宁波)有限公司监制”的吸油烟机19台,并作出公开更正对商品所作的虚假表示和罚款人民币30000元的行政处罚。后帝森公司实际经营者李刚为得到被告人董杰的关照,分别于2008年和2009年两次向被告人董杰贿送人民币共计4000元。被告人董杰收受贿赂后,故意不履行查处职责,致使该公司继续生产假冒“美的”、“三洋”、“樱花”、“老板”、“方太”、“华帝”、“欧派”、“苏泊尔”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厨卫电器,销售金额达人民币11900041元。

  受贿罪:2008年至2011年1月期间,被告人董杰在担任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检查支队副队长期间,利用其查处市场中经销假冒伪劣商品等经济违法违章行为的职务便利,先后受贿35宗,金额共计人民币399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