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回顾>>“三打两建”行动
东莞三区院:举办“三打两建”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2-04-26  作者:蔡悦心  新闻来源:中国体育竞彩网  【字号: | |

    “三打两建”专项行动已经开展两个多月,东莞市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积极联动。检察机关在此方面是如何作为的?人民群众对“三打两建”工作还有哪些新要求和新期待?围绕这一主题,2012年425日上午,东莞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次“三打两建”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开门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三打两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塘厦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塘厦“三打办”工作人员、企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近30人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通过旁听制假售假案件的庭审过程、听取检察机关关于“三打两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办案区等活动,看到了“三打两建”行动的阶段性成果,一致肯定了检察机关在“三打两建”行动中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上午九点三十分,庭审旁听活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楼审判庭进行,公开庭审的是一起利用淘宝网销售假冒“Callaway(卡拉威)、Cleveland(克里夫兰)、Nike(耐克)、Mizuno(美津浓)”等知名高尔夫品牌用品案件。塘厦被誉为高尔夫名镇,不法分子利用这一地域特色在该镇设立窝点并通过网络销售假冒高尔夫用品,严重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损坏了名镇形象,该案是“三打两建”行动中的代表性案例。检察官何奇在出庭支持公诉时,对被告人曾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进行了有理有据的指控,充分展现了公诉人对案件的审查分析水平和现场应变能力。参加活动人员于庭后对公诉人的出庭表现进行了评议,认为庭审过程流畅、举证质证全面、逻辑严密、指控有力。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应邀来到第三市区检察院座谈。刘满光检察长发表了致辞,简要介绍了该院在“三打两建”行动中的工作思路,表明了对“制假售假、欺行霸市、商业贿赂”严厉打击的坚定决心,并向来宾主动征求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办公室主任莫银女对该院“三打两建”专项行动中所推出的一些得力举措后,来宾纷纷畅所欲言,认为该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积极延伸触角,前移关口,提前介入“三打”案件16件,充分发挥了引导侦查职能,批准逮捕三打”案件1749人,提起公诉10件18人,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来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有益建议,希望该院继续加大打击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净化市场环境。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从去年以来该院已经连续组织了三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极大地密切了检民联系,深化了阳光检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