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阳江:守正创新 能动履职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作为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精彩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阳江:守正创新 能动履职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作为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中国体育竞彩网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体育竞彩网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一、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风险挑战,准确把握机遇挑战在检察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职责定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三个务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阳江检察答卷。

二、坚持为大局服务,着力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锚定市委“123+N”工作安排,立足检察主责主业,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着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重要要求落到实处,用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检察使命。准确把握“两个定位”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能动司法检察意识,严厉打击走私、洗钱等违法犯罪,持续深化企业合规改革,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扎实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全力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和检察公开听证,进一步拓展国家司法救助渠道,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积极贯彻执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大提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力度,着力增进和维护社会安定和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有力有效的检察履职为阳江打造“两个定位”作出检察应有贡献。

三、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深入落实司法检察新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三个规定”,筑牢廉政司法“防火墙”,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为重要抓手,全面加强基层院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着力提升检察队伍能力素质,用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