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精彩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中国体育竞彩网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体育竞彩网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突出强调必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使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明确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东莞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东莞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东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深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坚定不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要深化理论引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运用好“六个坚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转化为全市检察队伍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尽责本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检察工作新实践,对标对表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内涵更丰富、标准更高的需求,持续更新检察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检察一体履职、能动履职、诉源治理、大数据战略,推进东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深化法治引领,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在前进道路上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明确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更加重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重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加重视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更加重视加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加重视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更加重视加强诉源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更加重视加强检察新闻宣传引领社会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全市检察机关履职能力水平。

要深化改革创新,深刻认识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为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检察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守正创新,以理念变革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深化科学管理,推进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加强检察办案监管,充分发挥检察官联席会议专业监督作用,推进数字检察建设,深化大数据应用创新,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和公信力。

要深化自我革命,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完善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和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防检察干警违纪违法发生。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检察队伍,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突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持续培育东莞检察文化,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做到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