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精彩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惠州: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中国体育竞彩网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指引全党中国体育竞彩网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惠州检察机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充分结合惠州检察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践行上下足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惠州检察机关的方向指引、思路举措和工作本领。


全面学习把握,学出认知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州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惠州检察机关全面部署推开党组示范学、机关党委指导学、党支部精准研学、团组织促学、干警自学“五学联动”模式,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有关决议文件有机结合起来,既原原本本通读原文,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也重点领会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学习方式和载体,以“讲、研、赛、享、展”“五个一”系列宣传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即上一堂主题党课、举办一期专题研讨班、组织一场演讲比赛、召开一个学习分享会、开展一次书画摄影展),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先后通过集体观看现场直播、党组会议学习研讨、党支部共同研学、团总支团员学习分享等方式,把原原本本学和抓住重点学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警在学习思考中深刻体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做到学之有获、学之有效,切实实现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理念方法、学出目标任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团结奋斗的“六个学出”良好效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把握正确导向,唱响检察声音,引导干部群众更加坚定认同和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


惠州检察机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把握宣传引导的主导权、话语权,注重创新宣传工作形式和载体,着力构建全方位的检察宣传矩阵,全力营造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一方面,着力用好各类传统媒体,通过报纸、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渠道,利用“专栏”“专访”等形式,积极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总结展示惠州检察工作五年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效,归纳报道惠州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思路和具体举措。另一方面,抓实“两微一端”的宣传推广,及时设立惠州检察机关“党的二十大·笃行/思悟/践行”微信专栏,动态更新报道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和方法。同时,注重“内外兼顾”,用好用活市院机关的官方网站、党建生活馆、大堂LED显示屏、党务检务公开栏等载体,滚动宣传播放党的二十大新观点、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主流媒体重要评论等内容,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基层调研、党建结对共建等工作,在督促指导、研究工作的同时,积极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出检察声音。特别是在深入基层工作的过程中,注重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解读方式,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广泛深入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掌握,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惠州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认同与支持,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突出方向引领,坚持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惠州检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惠州检察机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惠州实际和法律监督本职,深入思考谋划、研究部署,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惠州检察落地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检察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一以贯之坚定“争创四个一流,奋力迈进全省检察工作第一方阵”的发展方向,确保见行见效,着力蹚出一条更具惠州检察特色、实现更高质量的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道路。惠州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检察职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工作大局,重要工作、重要案件、重要情况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积极主动争取认可支持。坚持司法为民,在检察工作中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项检察工作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做深做实法律监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方案》和市委《若干措施》,深刻认识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准确理解和把握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一手抓司法办案、一手抓法律监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过硬”,切实以法律监督工作实效助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坚持目标导向,立足新阶段、新形势、新理念对检察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对标“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和差距短板,进一步细化思路措施,统筹兼顾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五大建设”,推动惠州检察工作在新阶段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着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深化自我革命,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廉政建设,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检察干部队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