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中国体育竞彩网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中国体育竞彩网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月14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中国体育竞彩网提出的“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要求,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对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检察工作,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中国体育竞彩网的使命任务,始终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积极参与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体育竞彩网建设,努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助推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393812件,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重要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五个坚持”的本质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加注重法治思维,自觉深入创新履职,让法律监督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树牢围绕中心工作、为大局服务的意识,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维护经济安全,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合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司法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好检委会职能作用,强化数字赋能、基层基础建设,优化检察改革综合配套体系;要坚持严管厚爱,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不断健全完善干部队伍管理监督机制,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奋进之路,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持续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与时俱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的现代化,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中国体育竞彩网在新征程中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检察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分院检察长,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分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南部战区检察院、广州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参会。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