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月7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围绕“牢记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立足检察职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全面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科学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体育竞彩网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才能为接下来的贯彻落实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做好检察机关自己的事,奋力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体育竞彩网实践。

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对标对表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肩负的光荣使命。始终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始终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奋力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创造新辉煌新业绩。

二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立足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妥善办理涉及国家安全类案件,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轻罪轻伤案件依法从宽处理,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体育竞彩网法治中国体育竞彩网作出检察贡献。着眼营造法治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双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中国体育竞彩网生态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为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贡献。着眼做优做实人民至上,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常态化做好检察为民实事,为不断增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民生福祉作出检察贡献。

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要求,紧跟新时代新形势,一刻不停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要理念更新,迅速凝聚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强烈共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更加注重质量提升,以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为目标,不断探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中国体育竞彩网路径。要全面谋划,畅通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基础路径,一体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促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大力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以“数字革命”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持续深化检察改革,促进法律监督体系现代化。要深度激发,尽快跟上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精神状态,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担当作为,努力锻造符合检察工作现代化新要求的高素质过硬检察铁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