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新任地级市院检察长任职谈话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召开新任地级市院检察长任职谈话会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希望大家把任职履新作为更好地忠诚检察事业、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新起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主体责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用心用情践行好对组织的庄重承诺,努力在新的岗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12月6日、10日,省检察院分批召开新任地级市院检察长任职谈话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一次谈话会

  

  第二次谈话会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牧作廉政谈话。梅州、中山、茂名、潮州、韶关、江门、阳江、肇庆、揭阳、云浮等市检察院新任检察长作表态发言。

  

  林贻影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10位新任地级市院检察长提出要求:

  一要用心用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当标杆、作表率,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继续把所在院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要用心用力强服务保大局,立足职能讲作为。要立足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省委“1+1+9”、“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检察责任、贡献检察智慧、展现检察担当,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要用心用力带队伍谋发展,奋勇争先讲奉献。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工作激情、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力带好队伍,努力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破解法律监督热点难题上下功夫,在创建全省乃至中国体育竞彩网有影响的先进品牌经验上下功夫,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展现一派新气象。

  四要用心用力抓学习提能力,与时俱进讲担当。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八种本领”,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好地应对工作挑战打好坚实基础,示范引领全体干警努力创建学习型组织,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五要用心用力抓管理严纪律,守土有责讲廉洁。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加强科学管理,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着力形成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常态化教育整顿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