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第一讲——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研讨班开班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第一讲——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1-08-1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8月18日,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委党校教授文小勇受邀为全体检察干警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参加研讨班并听取辅导报告,研讨班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主持。

  文小勇以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篇,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和理论意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续写辉煌的豪迈气概”与奋斗新征程的具体实践相合,放眼全球、旁征博引,富有激情的精彩授课感染了参训的每一位检察干警,使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领悟,更加坚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思想,更加激发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

  王雁林就抓好政治轮训,认真开展好学习教育作出强调。一是以绝对忠诚站稳立场,明白为什么学。队伍教育整顿首先是政治教育,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绝对纯洁锤炼党性,明白学什么。全体党员干警要通过教育整顿,特别是通过政治轮训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找差距,改不足,让思想和精神都得到净化,受到洗礼,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三是以绝对可靠为民司法,明白学了怎样做。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提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切实通过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省检察院将采取“分层组织、分头推进、分类展开”的方法,通过办班强学、辅导引学、研讨促学、典型励学、观影助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全面铺开、整体促进,增强学习氛围和效果,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