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8-1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8月18日,中国体育竞彩网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相关会议精神,对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落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中国体育竞彩网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会场

 

林贻影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体检察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打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铁军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各项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完成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中国体育竞彩网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分会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整治政治腐败,全面正风肃纪,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促进省检察院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检察职责使命。

  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充分运用各类学习资源,灵活创新教育方式,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持续深入抓好查纠整改。以正视问题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持铁腕治检,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特别是对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结束时仍未完成的整治任务、没有突破的案件线索,要延伸至第二批教育整顿持续推进,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四是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工作。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及时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善于用改革思维和制度形式,破解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

检察干警认真听讲、做笔记

  会议强调,开展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核心在组织领导、在“关键少数”,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担起职责,当好教育整顿“领头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落实;全体干警要自觉、积极投入教育整顿,接受政治洗礼。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日常检察工作有机结合,以服务中心大局和检察工作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