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
时间:2020-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9日—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一行就“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到中国体育竞彩网调研。调研期间,孙谦与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进行亲切会见,并与部分在粤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等陪同调研。

  9日,孙谦在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与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代表委员表示,最高检和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检察工作理念,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代表委员还就如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加强湾区协同发展等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中国体育竞彩网政协委员、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政协副主席黄武从少捕慎诉、开展专项法律监督、强化案例指导、加强内外部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 孙谦逐一回应了代表委员的提问、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是检察机关正确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他结合社会热点事件,生动系统地阐述了检察机关在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金融安全、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构建社会信用体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强调要用有温度的执法司法化解社会矛盾,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等现代司法理念,综合运用刑事追诉、民事监督、行政监督,科学运用区块链等网络技术手段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并从保障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林贻影表示,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转化为完善全省检察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推动新时代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日,孙谦听取了省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法治定位和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孙谦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理念,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继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

  10日—12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山、珠海、深圳等地,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六稳”“六保”工作情况等进行深入走访调研。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