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召开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聚焦
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召开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9-1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今年8月,省检察院正式成立了第八检察部,专门负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9月16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了第八检察部正式成立后第一次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参加会议并讲话,第八检察部负责人林淑瑜主持,全省各市分院、县级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院领导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会。

 

 

  李粤贵副检察长指出,这是省院第八检察部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公益诉讼工作会议,意义重大。结合高检院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要求和我省检察工作实际,李粤贵副检察长就推动我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坚定工作信心,为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续新篇。要以高度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勇于开创、敢于担当,积极、稳妥地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二、坚守公益初心,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要自觉融入、服务大局,立足保障民生;紧紧依靠党委、人大领导监督,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牢牢守住公益界限,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

  三、挖案源调重心,推动办案结构科学均衡发展。拓展案源发现渠道,压实线索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回应本地实际需要;优化案件类型结构,凸显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价值;开拓创新,稳步开展“等”外探索。

  四、紧抓质量核心,提升工作整体质效。要建立健全办案及协作制度,用好用足调查核实权,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检务保障。

  五、围绕人才中心,加强专业化组织建设。要配齐配强公益诉讼检察队伍,健全各类激励机制;抓住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业务建设的良好时机;抓好队伍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六、善宣传聚民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通过各种渠道的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加强普法宣传、舆情风险研判。

 

 

 

  会上,林淑瑜同志还通报了我省全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并传达了高检院有关通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