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南方日报:12个方面加强协作!中国体育竞彩网14地检察机关共建未成年人检察异地协作机制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南方日报:12个方面加强协作!中国体育竞彩网14地检察机关共建未成年人检察异地协作机制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

日前,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内14地检察机关在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检察院,会签《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异地协作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提出建立12项工作机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工作意见》从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学习交流、协作调查取证、协作社会调查、协作心理咨询(治疗)、协作附条件不起诉帮教、协作观护帮扶、协作监督社矫、协作督促监护令、协作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与指引规范,建立12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14地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领域的统筹协调与配合,以高质量的区域联动,长效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参与会签的有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检察院、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检察院、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检察院、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检察院、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检察院、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检察院、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检察院、肇庆市高要区人民检察院、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检察院。

参与会签的各地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广州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办案理念”“加强区域联动,提升合作格局”“压紧压实责任,促推诉源治理”三点意见。

具体而言,14地检察机关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领域合作新格局,深入推进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使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中国体育竞彩网充分协调发展;要结合办案延伸检察履职,针对个案、类案发生的原因强化调查研究和总结分析,解决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把法律监督效果由一案一事拓展为治理规范,实现源头治理;要积极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地发挥跨区域保护的纽带作用,拓宽线索收集及移转渠道,注重维护未成年人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把未成年人保护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落到实处。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