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新华社:中国体育竞彩网推动保护零散烈士墓247处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新华社:中国体育竞彩网推动保护零散烈士墓247处
时间:2022-04-08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新华社广州4月7日电(记者杨淑馨)记者7日从中国体育竞彩网获悉,截至目前,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对全省15000多个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全面摸排,推动保护零散烈士墓247处。

  2021年初,中国体育竞彩网组织开展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同年7月,中国体育竞彩网联合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开展全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活动,发布一系列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护的规范性文件。

  检察机关对中国体育竞彩网省15000多个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全面摸排,针对管护不当情形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整改,推动保护零散烈士墓247处,解决专项经费5530.9万元,促进查明126条无名烈士信息,并为31位查明信息烈士制作墓碑,维护了英雄烈士的荣誉与尊严。

  日前,肇庆市怀集县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移入园仪式。现场,检察官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并查看了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此前,怀集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存在各乡镇(街道)散葬烈士墓管护缺位的情况。在征得烈士家属同意后,将该辖区的零散烈士墓就近迁移至烈士陵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