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人民日报:打造“金融”+“检察”清廉文化 构筑防范金融风险防线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人民日报:打造“金融”+“检察”清廉文化 构筑防范金融风险防线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 |

  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营造稳定社会环境,一直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及工作重点。今年7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六稳”“六保”是当前全党中国体育竞彩网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也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开平检察院紧扣上级检察院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谋划,多措并举,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把服务“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国庆节前夕,开平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检察”清廉文化共建的创新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为服务“六稳”“六保”输入检察能量、贡献检察智慧。

  开展清廉文化共建是江门银保监分局、开平市检察院、开平农商银行三家单位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党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落实见效,护航金融安全的重要举措。

  三方通过平等友好协商,达成联签共建协议,明确了开展党建、廉政、文化共建,护航“六稳”“六保”共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共建等举措,各方将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执纪问责、信息共享、暖企惠企等五个方面加强合作,建立联合培训、线索移送、办案协作、联防联控、普法宣传、党建文化交流等六项机制。三方将加强协作配合,在开平市检察院和开平农商银行建立共建基地作为常态化教育培训场所,充分发挥行政监管的最佳效能,持续强化对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的全链条治理,推动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强化主体责任,提升依法规范经营水平,不断消除风险隐患,堵塞监管漏洞。

  三方还设立“廉政文化讲堂”,并在近期举办了“金融系统检察开放日专场活动”“检银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形成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以期有效促进三家单位党建、廉政、文化、业务融合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效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江门银保监分局、江门市检察院、开平市检察院、中国农业银行江门分行、开平农商银行等相关领导见证了三家单位共建签约,并共同为“金融·检察清廉文化共建基地”揭牌。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常务副市长林国宁等领导一同参加了“金融系统检察开放日专场活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