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日报:自觉把履职与服务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自觉把履职与服务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
时间:2020-09-1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9月11日检察日报头版

  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企业刑事合规与司法环境优化研讨会并讲话。童建明指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民法典,自觉把履行检察职责与服务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好检察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

  童建明在讲话中要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树立平等保护、少捕慎押慎诉等司法理念,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综合运用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对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司法保障。一是要坚决惩治侵犯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犯罪。二是要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犯企业权益的经济犯罪、职务犯罪。三是要以持续抓好“挂案”清理和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专项清理为抓手,加强诉讼法律监督,及时纠正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

  童建明强调,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涉企案件司法政策界限、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既坚持解放思想,也要坚守法治底线,不搞“一风吹”。既严格依法办案,又要注意改进办案方式方法。要把民法典中蕴含的产权保护理念贯彻到刑事司法中,尽量把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童建明要求,检察机关在做好指控证明犯罪的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依法开展刑事合规管理。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促进企业及企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水平。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