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南方日报:诈骗口罩款超11万,检方2日从快批捕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南方日报:诈骗口罩款超11万,检方2日从快批捕
时间:2020-03-28  作者: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

  《南方日报》3月25日9版报道:3月24日,笔者从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自1月23日中国体育竞彩网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截至3月23日,全省检察机关共提前介入涉疫情刑事案件1072件1270人,逮捕572件651人,起诉295件329人,一审判决192件206人。

  省检察院还通报了一起涉口罩诈骗案。日前,彭某某受企业委托筹措口罩,2020年2月中旬,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有“比亚迪”牌口罩出售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并添加了张某某微信号。

  张某某把别处获得的一段“比亚迪”口罩仓库视频及一张“比亚迪”医疗机械生产许可证的截图发给了彭某某,表示有口罩出售。彭某某信以为真,以3.8元人民币的单价向张某某订购了3万个口罩,并将货款11.4万元转到了张某某银行账户。

  之后,彭某某开始联系张某某发货,但张某某因赌博输光了货款,故以各种理由推托。彭某某要求退款,张某某却以帮忙订购这批口罩只赚了6000元为由,只肯退还6000元给彭某某。

  因此,彭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3月初,张某某被抓获归案。惠州检察机关在2个工作日内,依法从快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检察机关通过涉疫情刑事案件提前介入、快捕快诉和上下联动等案件办理工作机制,对涉疫情刑事案件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环节优先办理,加快办案进度,缩短办案周期,切实为疫情防护提供司法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