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日报:中国体育竞彩网佛山“母亲送子自首”案宣判,被告人“卖口罩”诈骗70余万元获刑十年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中国体育竞彩网佛山“母亲送子自首”案宣判,被告人“卖口罩”诈骗70余万元获刑十年
时间:2020-03-0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被告人“卖口罩”诈骗70余万元获刑十年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刘雅)3月5日上午,由中国体育竞彩网省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口罩诈骗案开庭审理。该案因被告人黄某光诈骗数额高达70余万元、母亲送其自首等因素,备受网民关注。

  今年2月1日,黄某光在没有任何口罩存货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发布“有一次性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诱骗被害人向其转款购买口罩。之后短短10天内,黄某光骗取了6名被害人共计70.455万元,并将该款项用于网络赌博。

  2月10日,黄某光在母亲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上述犯罪事实。2月14日,禅城区检察院迅速成立专案组,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工作,引导证据收集。

  针对当时多名被害人身处异地、疫情期间取证难的问题,办案检察官建议公安机关通过网上协作系统请求异地被害人所在的公安机关配合,收集和固定证据,极大地节省了办案时间。2月17日该案报请批捕,检察机关当日批捕,21日起诉到法院。

  禅城区检察院在审查中认为,被告人黄某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骗取多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其法定量刑档次已达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且本案严重妨害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管理秩序,社会危害性大,同时,黄某光将赃款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导致无法退赔,依法应予严惩。另一方面,考虑到被告人具有自首情节,该院建议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院采纳上述意见,判处黄某光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