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印发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28项重点内容,突出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等“自选”题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印发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28项重点内容,突出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等“自选”题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印发《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统筹部署调查研究工作,明确调研总体要求、调研内容、责任部门、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推进全省检察机关调查研究工作有序开展。



《方案》要求,在全省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全省检察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案》共提出28项重点调研内容,每项内容明确落实到牵头院领导和责任部门,检察长带头落实。28项重点调研内容在全面落实中央、最高检部署的“必选”题同时,还结合中国体育竞彩网实际,突出增加“自选”题,包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体育竞彩网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以及依法平等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等。要求各市分院、基层检察院要参照省院的选题、调研方式和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

《工作方案》明确,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强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多到困难多、问题多、相对薄弱的基层院调研,多与一线人员访谈座谈,倡导“四不两直”方式,防止作秀式调研。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进行研究分析、会商协调,形成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思路方法和对策措施,持续跟进落实。依托“调研基地建设”“调研人才库建设”“课题管理制度”“绩效管理制度”四大平台,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调查研究浓厚氛围。同时,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每项课题都要形成调研报告,有理有据地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地总结经验,求真务实地提出对策建议。检务督察部门将组织开展督办督查和跟踪问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