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书记课堂”开课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书记课堂”开课啦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5月18日上午,省检察院“书记课堂”开课,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为省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开启了省院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第一讲。



冯键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6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体育竞彩网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体育竞彩网的具体化等专题,结合学习和检察工作实践,从历史到当今、从理论到实践、从总述到分论多维度多角度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特别是结合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事例鲜活、启示深刻,进一步增强了省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促进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冯键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进一步深化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强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决防止理想信念动摇滑坡,推动理想信念见诸行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强化党员意识,树立鲜明的党员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强化调查研究、指导检察履职,着力在重实践促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牢牢掌握总书记教给的调查研究方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系统观念,在全省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聚焦重点“解剖麻雀”务求实效,不断细化检察权运行机制调查研究,强化检察实务调查研究,深化检察改革调查研究。坚持在更优服务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大提升民生福祉、更好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上用功发力,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的过程。

三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振队伍精气神,着力在树新风建新功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铁军。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培树和践行检察职业道德精神,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的鲜明履职特点。树立新的导向,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坚定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的目标,努力创造更多新的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品牌和成效经验,积极适应新时代变化和新需求,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迎接挑战、破解难题,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新担当新作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