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与省法院召开民事审判监督协调工作会议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与省法院召开民事审判监督协调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5月12日,中国体育竞彩网与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民事审判监督协调工作会议。会上,双方分别通报了全省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全省法院审理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工作等情况,联合签署了《关于完善民事审判监督协调工作机制若干问题的意见》。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文艾、省法院副院长陈友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体育竞彩网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检法两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规范我省民事审判检察监督工作,完善民事审判监督办案协作工作机制,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民事司法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



此次检法两院联签的《意见》共13条,包括案件审查、庭审协调、协调化解、类案监督、监督方式、监督落实、信息通报等内容,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民事审判监督领域审判质效,抓实公正与效率,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意见》明确了检察监督的落实机制。人民法院应当依照相关规定办理检察建议,在检察建议书确定的期限内书面回复处理结果,因客观原因不能回复的,应当及时说明。人民法院采纳检察监督意见的,应当在裁判文书中载明案件来源、审查意见、审查结果、采纳检察建议的情况。

《意见》指出,检察机关要加强对类案裁判规则的一致性和规范性的监督,对同类问题适用法律不一致、适用法律存在错误、其他同类违法行为的情形,检察机关应适时提出监督意见,促进人民法院减少类案裁判差异。

《意见》还强调,检法两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和规范办案过程中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共同推动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化解。双方要切实用好现已经搭建的监督协调机制,继续以会签文件、联席会议、同堂培训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的沟通协调,充分释放制度成果的积极效应。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体育竞彩网检法两院要坚持双赢共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以高效优质司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