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宣传舆论工作推进会召开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全省检察宣传舆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28日,全省检察宣传舆论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检察宣传舆论主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举措。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相关会议精神,对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检察宣传舆论工作和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及日常联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深入宣传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检察专业新闻供给,推进检察融媒体发展,增强“三同步”工作效果,切实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在新征程中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总书记赋予中国体育竞彩网新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学习、抓好宣传宣讲、做实检察举措,全面宣传展示检察机关结合职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能动履职尽责、强化法律监督的举措成效,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故事、新时代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履职故事、南粤检察英模故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笃定现代化目标,围绕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部署要求等重点工作,主动策划、谋划各项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打造宣传品牌,切实提升检察新闻宣传产品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宣传舆论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提出的检察一体化理念,按照“省级院统筹、市级院督导、县区院融通,上下一体协同推进”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保障,强化上下联通和协同合作,努力打造分级管理、各担其责、能动履职、整体推进的大宣传格局,共同奏响新时代检察宣传舆论工作“大合唱”。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日常联络工作。要从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精神实质、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部署要求,把办理建议提案和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同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影响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努力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措施,有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省各市分院、基层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宣传职能部门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