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凝聚智慧、增进共识,共同守护绿美中国体育竞彩网——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举办“世界地球日”检察开放日活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凝聚智慧、增进共识,共同守护绿美中国体育竞彩网——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举办“世界地球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四月芳菲,春满岭南。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之际,省检察院以“法律共同体,守护众生的地球”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邀请中国体育竞彩网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有关省直单位领导同志,以及高等院校师生、志愿者组织代表等28人走进省检察院,近距离了解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共商守护绿色家园路径。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全省市县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全体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开放日活动。



李粤贵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督促修复被损害的水源地、基本农田、生态公益林、水域等38.5万余亩,督促清理固体废物40.8万余吨,起诉索赔环境损害赔偿金、修复费用等并经法院生效判决支持53亿余元。办案规模和质效均居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守护海洋”专项活动办案规模居中国体育竞彩网第一,多次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系统做经验交流,19件案件入选中国体育竞彩网生态环境领域典型案例。



冯键指出,这次检察开放日旨在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体育竞彩网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诉讼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到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根本在于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空前重视和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路领航、对新时代检察事业的把脉定向,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检察工作、广大检察人员的充分信任和激励鞭策。他强调,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牢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公益诉讼检察是督促之诉、协同之诉的先进司法理念,探索完善公益诉讼依托社会支持的开放格局,构建完善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协同体系,努力将党的二十大关于公益诉讼的部署要求全面融入到检察履职办案中,为建设美丽中国、绿美中国体育竞彩网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冯键通过省检察院无人机管控和取证系统平台,指挥清远市检察院利用无人机对该市江心岛进行航拍取证,通过视频连线佛山、清远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为代表们展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落实数字检察战略,以大数据赋能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

期间,各界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展板,并通过宣传手册、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使命职责和履职情况等。


活动展板、宣传资料


视频连线佛山、清远市院


各界代表发言


各界代表一致认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中国体育竞彩网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化理念创新,紧盯生态环境等领域突出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公益损害问题,依法能动履职,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体育竞彩网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同心聚力,携手共进,共同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