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厅级干部、政治部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中国体育竞彩网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实践,围绕“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主题开展学习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等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冯键围绕学习主题,就凝心聚力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服务保障中国体育竞彩网现代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健全完善检察机关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项机制。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在党性修养上再提升、在思路理念上再更新。坚持自信自立自强,立足法律监督这一宪法法律赋予的根本职责,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全方位现代化。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新的使命任务,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更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体育竞彩网法治中国体育竞彩网。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抓手,持续用好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以检察之力、检察之为惠民生、暖民心。

三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人民对检察履职能力的新要求新期盼,扎实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宽新思路、探索新办法、提出新举措。坚持统筹规划、全省一盘棋,努力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坚持一体推进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整体提升,持续做实严管厚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断完善检察人员考核机制,充分激励调动检察人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开启加速度、迈出快步伐,努力为中国体育竞彩网在新征程中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