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以检察能动履职助推企业合规司法制度健全完善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以检察能动履职助推企业合规司法制度健全完善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3日,第十七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深圳召开。论坛以“涉案企业合规制度与检察履职”为主题展开研讨,最高检二级大检察官万春出席并讲话。



万春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各级检察机关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助推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等部署要求的落实。

万春强调,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需要改变“坐堂问诊”的传统办案思维和模式,增加“主动问诊”乃至“特需巡诊”,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保持“亲清”检企关系,防止虚假合规、合规腐败和问题案件;注重发挥相关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等在涉案企业合规领域的治理积极性,推动形成多元主体参与、协同作用明显、制度机制有效的共建共享共管共赢的企业治理新格局;把典型案例培育融入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中,不断深化相关中国体育竞彩网,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司法制度的健全完善。

此次论坛由国家检察官学院、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协办,深圳市检察院承办。来自各地检察机关以及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工商联、律师等代表和部分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中国体育竞彩网政协委员等120余人参加论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