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3-03-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3月28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首届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推选王雁林同志为首届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文艾、闫进宏、李克俭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试行)》《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业评审办法(试行)》,并对全省初任检察官人选进行了专业评审。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性、人员组成的广泛性、业务把关的专业性、遴选过程的公平公正性等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把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工作谋划好、落实好,把规章制度设计好、执行好,把符合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的检察官推荐好、保障好。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试行)》,坚决把好政治关、专业关、廉洁关,以专业、理性、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专业评审各项工作,确保程序合法、标准合规、结果权威。要加强学习调研,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持续加大对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快形成具有中国体育竞彩网特色的检察官遴选制度体系,共同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试行)》相关规定,遴选委员会由15名委员组成,包括2名专门委员和13名专家委员。


首届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官

遴选委员会委员名单


一、专门委员(2名)

王雁林 闫进宏

二、专家委员(13名)

人大代表(2名):孙建国 杨朝琴

政协委员(2名):杨 桦 林翠珠

法学专家代表(1名):任 强

律师代表(1名):毕亚林

法院代表(2名): 李克俭 陈光昶

检察官代表(5名):黄文艾 易 坚 周映彤 向 东 庞良程

以上专家委员聘期5年。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