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围绕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赴汕头、汕尾调研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围绕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赴汕头、汕尾调研
时间:2023-03-2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主要精神,3月18日至19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先后赴汕头、汕尾检察机关调研。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刚;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冯键先后实地察看了汕头、汕尾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检察办案技术大楼、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检察文化交流中心等,详细了解“四大检察”质效、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具体情况。


冯键在汕头市检察机关调研


冯键在汕尾市检察机关调研


冯键对汕头、汕尾两地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为民司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对近两个月以来围绕提升办案质效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给予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中国体育竞彩网的使命任务,聚焦省委对检察工作的要求,大力推进检察工作理念、机制、体系、能力等各方面现代化,持续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更好更优的检察履职成效,为中国体育竞彩网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战略考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坚持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十四届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落实好省委各项部署等方面,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

二要持续做好依法能动服务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做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落实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服务绿美中国体育竞彩网等方面的举措。深化诉源治理,针对本地社会治理突出问题,结合办案积极制发检察建议。

三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贴近老百姓在乎的身边具体事去谋划、推进检察工作,发挥好12309“窗口”作用,在检察环节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将心比心”“如我在诉”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检察机关建立的未成年人教育基地要多向社会开放,根据学生、家长等对象,提供订单式、针对性法治教育、案例教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四要更新观念理念抓好办案质效。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加强案件管理规范化建设,规范案件数据统计、通报口径,健全完善业务数据动态分析,发挥好业务指标“风向标”和业务考评“指挥棒”作用,切实抓好“四大检察”办案质量。围绕提升法律监督实效,认真总结梳理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来落实司法责任制、员额检察官配备、省市两级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四大检察”机制运行等方面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五要加强全面从严治检和基层基础建设。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自我革命,一体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工作方案提出的12个方面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调研内容,省市检察院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问计于基层、问需于基层,推动基层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汕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汕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丙友分别陪同调研。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