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最高检对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巡回检察正式启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最高检对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巡回检察正式启动
时间:2022-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第二检察组对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通过同步视频的方式召开。



主会场设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区分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公安厅、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区分局刑警大队设分会场。中国体育竞彩网、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公安厅有关领导,部分受邀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出席动员会,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以及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第二检察组组长、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祺国指出,要从为民司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巡回检察工作,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开展工作,实现对外监督与自我监督并重,确保巡回检察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巡回检察组副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派驻秦城监狱检察室主任陈梦琪阐述了开展巡回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此次巡回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公安厅、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和深圳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结合当地的疫情防控情况,本次巡回检察将采用集中封闭的方式驻点对宝安区看守所的监管执法,留所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刑罚执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进行不少于15天的现场检察,并对属地检察机关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情况及派驻宝安区看守所检察室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促进公安看守所监管执法和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本次巡回检察组成员主要来自浙江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等部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