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代表委员点赞企业合规试点工作——“检察沙龙”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代表委员点赞企业合规试点工作——“检察沙龙”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第十九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融入到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中,以更高质量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成果服务全省检察工作,“检察沙龙”基层行系列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沙龙活动现场

  

  “检察沙龙”基层行是中国体育竞彩网创新推出的系列活动。首期活动围绕“企业合规:实践、理论及立法思考”展开,会场设置在江门市新会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出席活动并讲话。

  5名来自办案一线的检察官从不同侧面分享了自身在合规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做法。

  

  

  

  

  

  

  

  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谢进杰、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贾学胜、中国体育竞彩网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帆和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风控合规副总监李鑫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也一同受邀,作了专题发言。

  

  

  

  

  

  

  活动中,省人大代表黎炳雄、省政协委员吴占求谈了自身对“企业有困难、法规有帮忙,执法有力度、司法有温度”的深切体会,并对检察机关在大胆推行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点赞。

 

  

  省人大代表黎炳雄

  

  

  省政协委员吴占求

 

  省工商联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主任卢杰敏表达了与全省检察机关共同深化推进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的决心。

 

  

  省工商联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主任卢杰敏

 

  据悉,此次活动还在全省检察机关范围内公开招募了观察员,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专家学者、检察官一起畅所欲言,迸发思想火花。来自全省各地合规试点检察院的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