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携手战疫 守护家园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携手战疫 守护家园
时间:2022-03-0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新冠疫情再次考验中国体育竞彩网,2月26日以来,深圳、珠海、东莞等地通报本土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传播,守护群众身体健康,检察蓝的身影始终与人民的召唤同行。

 

  深圳市

  福田区检察院

 

  2月23日,福田区检察院发布《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关于支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不到五个小时就收到了46份请战书,检察干警们主动请缨加入支援抗疫队伍。

  

  这些请战书里,既有新入职的新生代,也有一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老同志。2月26日,第一批检察志愿者队伍已出发。

  

 

  罗湖区检察院

  

  烈日当空,你是“大白”“小蓝”,协助分流疏导、扫码核验。夜晚来临,你又是“小红”,守在社区工作站电话旁开展流调、采集信息。

  

  老黄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女儿在幼儿园做老师,疫情期间学校停课,看到老爸最近早出晚归到社区参加抗疫,19岁的小黄也紧跟老爸的步伐,来到社区穿上了“小蓝”,成为抗疫先锋队的一分子。

  

  穿上“大白”和“小蓝”后,即便平日朝夕相处的同事们,都认不出谁是谁。只能在防护服的背后,写上各自的名字,以免深夜收工时不落下一个人。可爱的志愿者们,发明了各种苦中作乐的“小外号”,罗检“帅新哥”“罗检李墩墩、邱墩墩”……

  

 

  盐田区检察院

  

  2月10日至今,盐田区检察院共组织干警45人次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测温登记、扫码检测。

 

  南山区检察院

 

  南山区检察院迅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7名党员同志分批投身到3个社区抗疫一线,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参与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同心抗疫。

  

  检察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流调工作,抢时间、拼手速,每天不断下发的重点人员名单,流调工作经常持续到深夜。

  

  检察志愿者分别在东角头党群服务中心、大铲社区、深圳湾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查验登记,现场居民井然有序地进行测温和检测。

  28日下午,南山区检察院再次派出30名检察志愿者奔赴南山各街道参与疫情防控。

 

  龙华区检察院

 

  2月25至26日,龙华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50人次,奔赴龙华街道松和社区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来回奔波,每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但内心却是无比坚定。

 

  检察志愿者们穿梭于核酸检测队伍,做好绑管、引导等工作,细心地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做好讲解、代为申报核酸码。不少群众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谢意。

 

  珠海市

  香洲区检察院

 

  

  从2月3日开始,香洲区检察院共派出干警156人次,在结对共建的翠微、逸仙、夏村等社区值守,做好入户排查、楼栋值守、测量体温、查看粤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形成常态化围合工作。

  

  陈泽鑫,香洲区检察院司法警察,从2021年10月底开始,他作为第一批驻点人员被派到珠海市最大的境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珠海市国际健康驿站工作。

  作为隔离场所专班成员,陈泽鑫每天匆匆往返于全区各隔离酒店,奔走于全区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办,查看社区居家隔离管理,跨境作业入境司机防控措施等,并参与到港珠澳大桥转运工作中,确保入境人员闭环转运。近5个月的时间里,他协助安置人数12000余人。

 

  斗门区检察院

 

  

  2月14至2月27日,斗门区检察院共派出干警220人次,在白藤街道各小区值守,做好测量体温、查看粤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形成常态化围合工作。

 

  东莞市

 

  2月26日晚,东莞市检察院迅速集结44名党员干警,前往莞城兴塘社区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27日一早,检察志愿者就紧锣密鼓地投入工作当中,跟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起进行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等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

  

  “请大家打开微信,提前出示粤康码并扫描葵花码”、“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请暂缓核酸检测”、“大爷,你可以走这边的绿色通道”……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检察志愿者引导群众扫码登记,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

  

  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检察志愿者主动上前,提供“一条龙”服务,助其顺利完成检测;遇到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群众,检察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教他们如何扫码、如何截图,协助进行信息录入;时刻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截至27日晚9点,聚福豪苑核酸检测采集点共完成检测采样12800余人次。

 

  防控疫情

  检察人没有“休止符”

  疫情不退 检察不退

  中国体育竞彩网加油!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