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时间:2021-11-1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12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今年来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表彰奖励在专项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黎明主持。省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扫黑办全体成员,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县(区)两级检察院。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强力扫黑、铁腕惩恶,始终把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有力推动黑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坚持依法严惩、不枉不纵,切实做到“不放过、不凑数”,确保办案质效;坚持深挖彻查、深耕监督,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坚持服务大局、固本强基,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广大检察干警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努力、拼搏奋斗,充分彰显了讲政治、敢担当、善斗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用智慧和汗水诠释公平正义,用责任和担当维护百姓安宁,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拼搏精神,切实增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常态化扫黑除恶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应有之义,是体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民心工程,是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工作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践,准确把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形势新问题,着力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长效常治目标,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严惩高压态势,坚持开展循线深挖,持续加强法律监督,不断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化开展以案促治,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把中国体育竞彩网建设成为中国体育竞彩网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专题片——《尽锐出战 严惩黑恶》,全面回顾了全省检察机关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对全省检察机关57个集体和95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