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到省检察院调研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到省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1-10-2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0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省检察院就民事检察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并征求省检察院对2022年省人大监察司法领域开展立法和监督工作项目安排的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陈少波等参加调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以及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与法律政策研究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关于全省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关于省检察院对2022年省人大监察司法领域开展立法和监督工作项目安排的意见建议。来自江门市检察院的李侠、广州市检察院的李征、东莞市第二市区检察院的李绮凌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贯彻实施民法典、民事检察工作、监察司法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以及当前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罗娟对全省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实施民法典,做实做优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检察院就2022年省人大监察司法领域开展立法和监督工作项目安排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真诚感谢。她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人格尊严等权利予以平等保护的法律,不仅为民事审判提供了全面和系统的法律依据,同时也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民事诉讼监督职责提供了更加完备的法律支撑。她强调,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准确和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基本原则和法律规范,加强对各项民事审判和执行活动的监督,保证以民法典为基础的民事法律规范统一正确实施。

  

  林贻影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罗娟副主任讲话要求和调研组意见建议,以存在问题为导向,着力加强民事检察的专业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以适应民法典实施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要聚焦审判活动与执行活动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精准监督,切实回应人民的法治需求,使民法典真正成为新时代保护人民权利的宝典。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好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引领价值的案件,主动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