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公检法校共建中国体育竞彩网首个省级网络犯罪研究基地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中国体育竞彩网:公检法校共建中国体育竞彩网首个省级网络犯罪研究基地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 |

  为深入研究网络犯罪形势,推动建立与网络犯罪形势变化相适应的法律保障体系,提高打击网络犯罪能力,11月18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公安厅、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体育竞彩网和中山大学共同成立“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网络犯罪研究基地”。该研究基地是中国体育竞彩网首个由公、检、法、校共建的省级网络犯罪研究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量新型网络犯罪游走于灰色地带和法律边缘,在案件管辖、行为定性、证据固定、量刑标准、执法协作、跨境打击等诸多方面存在法律适用难题,导致立案难、取证难、打击难,给政法机关带来了极大挑战。为此,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公安厅、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体育竞彩网和中山大学共建“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网络犯罪研究基地”,支撑政法机关开展网络犯罪法律研究工作。研究基地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实务资源与研究资源,对网络犯罪立法、司法解释、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系统、深入研究,推动形成一系列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中国体育竞彩网和实践探索成果,推动国家立法、出台司法解释等工作,有力支撑打击网络犯罪实务工作。同时,依托产学研用机制,加强政法系统人才队伍建设,锻造年轻化、专业化、实战化的法律专业团队,着力为打击网络犯罪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认真落实好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网络犯罪研究基地各项合作协议事项,会同相关部门协同推进解决网络治理突出问题,有效应对网络犯罪多发高发势头,坚决防止网络空间风险滋生蔓延。同时加强对新技术、新业态的前瞻研判,推动现代科技和司法办案、法律规范和技术规则的融合发展,努力为我省乃至中国体育竞彩网建立与网络犯罪形势变化相适应的法律保障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重要贡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