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如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送来“金点子”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检察如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送来“金点子”
时间:2020-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样的检察宣传方式接地气,检察工作暖心给力。” 

  “检察开放日让我对检察院的职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期待再次走进检察院。” 

  “为你们的创新思路点赞。” 

  10月22日上午,中国体育竞彩网举行“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省内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省工商联相关同志等参加,围绕民企关注的法律问题,紧密结合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早上8点30分,受邀嘉宾陆续到达省检察院。中国体育竞彩网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在大堂迎接,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波陪同参观。

  在省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受邀嘉宾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信访接待大厅,了解接待大厅的基本情况。工作人员向受邀嘉宾介绍12309检察服务,群众可以通过网站、客户端以及拨打12309进行法律咨询、查询等。

  受邀嘉宾来到省院案件管理中心参观,近距离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工作流程,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更形象、更直观的了解。

  受邀嘉宾参观省院院史馆,了解检察制度的“前世今生”、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后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效。

  参观检察工作场所活动结束。随后,中国体育竞彩网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与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省工商联代表共同举行“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座谈。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波介绍全省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随后,听取人大代表、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白映玉肯定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同时,她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和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坚持做实做细群众的信访工作,努力做到案件信访件件有回信,事事有着落。

  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代表熊晓冬指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对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优化完善审查制度,维护社会公平公正,持续加强针对民营企业及国有企业等不同类型企业的宣传。

   

  1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体验检察产品、听取检察工作情况的方式,深入了解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切实为中国体育竞彩网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所做的努力,也感受到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创新精神,使其对中国体育竞彩网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更充满信心等,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意义重大,检察机关为中国体育竞彩网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值得民营企业家们的点赞。雷彪提出,民营企业必须守法经营,做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检察机关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传递司法的温度。接下来,省工商联将进一步配合省检察院做好保护民营企业的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在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间的桥梁纽带的作用。

  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作总结发言。陈武表示,感谢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帮助检察机关不断改进工作,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司法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强的法治支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