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召开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全省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体育竞彩网分院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厅长张相军,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办公室主任冯孝科,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马谨斌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相军对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部门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不论是办案数量、办案质效、机制建设、队伍建设还是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效。张相军强调,中国体育竞彩网是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方阵,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工作也处于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工作的前列,要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职能使命,以高度的“三个自觉”,把党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行政检察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扎实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继续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增强重视程度,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规范,强化考评引导,特别是结合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发展大省的实际,积极开展涉及严重侵害民营企业权益的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进一步抓好市级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破零、分管检察长包案、组织公开听证、开展司法救助等工作。

  二是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特别是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积极发挥行政检察职能,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在巩固案件的数量的基础上,提高质量和成效。

  三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行政检察参与社会治理方面的探索研究力度,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的独特优势,在政府治理、市场治理、社会治理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力量。

  四是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破解基层行政检察发挥作用难的问题。

  会议传达,全省检察机关要在整体办案数量大幅跃升的基础上提高标准要求,进一步做精做细行政检察工作,推动全省行政检察工作充分、平衡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做精做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和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行政检察案件的司法获得感。继续以“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既积极探索又依法规范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充分发挥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一手托两家”的职能作用。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院分管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做精做细行政检察案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正当利益诉求。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高等院校行政法教授专家、律师代表及省内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能手,从行政诉讼的热点问题、群众工作开展技巧以及调查核实谈话技巧等方面进行授课,各地行政检察优秀办案团队和检察官还将进行经验介绍和交流分享。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分管检察长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