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举行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举行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9月13日上午,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举行,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一行到广州考点巡考。

  据悉,本次笔试全省21个地市全部设置考点,应试人员在工作地市院考点统一集中参加考试。为保障笔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顺利进行,各考点制定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做好考室座位隔离、考场清洁消毒、现场人员测温、防控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全省参加笔试的共有872人,将竞争347个检察官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由全省统一组织,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托省检察官遴选工作办公室具体实施,确保考试的过程公开、机会公平、结果公正、人选公认。遴选不仅要求学历学位、任职资格、从事法律工作年限等条件,还对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大造成辅助司法办案工作质量问题、违纪违法、未进行任职回避、裸官等情形作出不得参加遴选的规定。

  检察官遴选坚持择优选任。笔试结束后,还将进行考核、考察等,对应试人员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察。遴选程序全部结束后,省检察院将在官方网站阳光检务网向社会公示拟入额人员名单。

  该负责人介绍,遴选员额制检察官是检察机关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和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工作。目前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共有4078名员额检察官,组建了4052个办案组织。为规范和加强员额检察官管理,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现正全面推行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通过量化考评,让不能胜任办案、不能独立承担司法责任的检察官把员额退出来,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退的动态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