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开展民法典专题业务学习活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开展民法典专题业务学习活动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加强对新颁布民法典的学习,提升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的专业能力,6月24日下午,中国体育竞彩网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业务学习活动,邀请中国体育竞彩网政协委员、中国体育竞彩网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鲁晓明做专题授课。中国体育竞彩网相关院领导出席业务学习,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的全体干警与办公室部分同志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

  在题为“民法典解读的四个维度”的授课中,鲁晓明教授从体系化维度、权益动态保护维度、民商交融维度、时代需要与发展维度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讲解了绿色原则、自力救济规则等民法基本原则以及各分编的重要新增规定,如担保物权、人格权、居住权、业主议事规则、高空抛物侵权责任等等。鲁晓明教授的授课既体现了深厚的民商事法律理论,又紧密联系立法和司法的工作实际,对于检察干警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都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鲁晓明教授

  当前,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切实把对民法典的学习培训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把学习民法典融入日常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通过学习小组、专题研讨、案例研判、互联网公开课、中检网培训等多种方式,调动检察干警的学习热情,掀起一轮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热潮。同时,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把民法典的颁布实施,看作是做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提高监督质效的重要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的指示,结合中国体育竞彩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司法办案当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监督重点,加强涉及财产权保护、人格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检察工作;将民法典的实施与当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地创新发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