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推进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推进会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10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最高检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省检察机关专项斗争工作成效,重点部署开展“六清”行动,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来向东总结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林贻影强调,今年既是“深挖整治”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我省检察机关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聚焦“六清”工作。

  一要推进“案件清结”。要在确保办案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涉黑恶案件办理进度,对挂牌督办、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省市两级院和承办单位要同步成立专案指导组和专案组。要强化重大案件督导督办,加强跟踪问效,开展现场督导。

  二要实现更高标准的“三效合一”。要提升诉前主导效果,坚持对涉黑及重大涉恶案件百分之百提前介入,同时增强引导取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办案安全。

  三要深入推进“破网打伞”。要坚持将“破网打伞”作为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加强与纪委监委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保护伞”查处工作。要依法用好用足检察机关自侦权,加大对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

  四要深化“黑财清底”。要加强对财产处置的引导侦查和监督工作,提出精准的财产刑量刑建议,实现全链条精准打财。要坚持依法严惩和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相结合,既依法严惩犯罪,又保护民营经济发展。

  五要更加注重长效常治。要充分激发检察建议效能,通过制发检察建议深挖黑恶势力犯罪根源,剖析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漏洞,促进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强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配合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对传统行业粗放管理、资源行业非法垄断、娱乐行业藏污纳垢、新兴行业野蛮生长等重点问题专项整治。

  深圳、珠海、佛山、清远四地就督办案件办理作经验交流。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两级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已提起公诉涉黑案件404件3615人,涉恶案件3266件12623人。省检察院连续两年获评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