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5月29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最高检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承载着特殊的使命,任务重要,意义深远,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十三届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体育竞彩网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内蒙古和湖北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指明了奋进方向。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把学习贯彻中国体育竞彩网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入学,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在领会精神实质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紧紧围绕中国体育竞彩网改革开放大局和区域发展战略部署,把服务保障“双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抓紧推进疫后各项检察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深刻认识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编纂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民法典的通过和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利于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有利于以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积极组织广大干警学习新出台的民法典,更新办案理念,提升办案能力,以更强担当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体育竞彩网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坚定不移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积极投入平安中国体育竞彩网建设,立足检察职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