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院召开行政检察工作课题评议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院召开行政检察工作课题评议会
时间:2020-03-3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线上评议,业务研究疫情期间不停歇——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课题评议初见成效

  3月27日,中国体育竞彩网召开行政检察工作课题评议会。面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体育竞彩网分院和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克服不能组织评审各地课题负责人参加现场评议汇报的困难,简化流程、创新方式,联合技术保障部门提前调试网络软件,利用网络技术组织在线视频评议。评议会邀请了刘小红、朱国平、余响铃等中国体育竞彩网专家组成专家组,评议时分散座位,严格通风消毒措施,不发表评议意见时均佩戴口罩,来自全省地级以上市分院行政检察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当地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评议。 

  

  评议会现场

  本次是课题评议是根据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体育竞彩网分院与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在第七检察部成立之初联合制定的《“星火22”行政检察师资联合培养项目方案》安排,按计划逐步推进的,旨在突破行政检察专业人才短缺的瓶颈,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实行政检察的要求,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此前,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已经通过课题指导、合作调研、课程开发形式,围绕行政检察工作实务,确定了由全省各市分院分别牵头负责的22个课题。课题的确定以指导行政检察工作实务为目的,对行政检察案件的线索搜集、调查核实、证据运用、监督方式等工作流程、工作方法进行研究,归纳了行政审判监督、行政非诉执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中的常见类案,引导各地研究案件特点和审查难点。

  本次专项调研课题评议会是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的课题汇报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各市分院调研课题负责人就课题思路、采用方法、提纲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针对课题研究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指导,提出了相关建议,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刘小红

   

  朱国平

  

  余响铃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课题的内容针对性很强,选题紧贴行政检察工作实际及业务实践需要,对今后各地开展行政检察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专家组对各地课题组开展大量前期工作、深入实地了解问题、结合时代背景进行研究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明确了接下来课题的研究方向和实施方法,希望各课题负责人结合专意见认真进行修正与完善。专家组指出,研究新时代下行政检察工作,还应进一步提高行政检察工作研究能力,更广泛的关注实务问题,争取在现有课题成果基础上加以完善,做精做细,助力行政检察事业发展。

  

  各地通过远程视频参加评议

  据悉,课题开发是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星火22”行政检察师资培养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该项目方案,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还将继续做实行政检察人才培养机制,强化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队伍建设,分阶段培养出一批合格的行政检察教师,锻造优秀行政检察人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