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7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上来,为中国体育竞彩网实现“四个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体育竞彩网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省检察干警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灵魂贯彻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政法工作条例,把法定职能的行使与落实党的绝对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省委、最高检的部署要求,立足检察职能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作出积极贡献。聚焦中国体育竞彩网改革开放大局和双区驱动战略部署,把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化细化服务保障措施,以法治手段和法治方式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充分运用监督智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以高度的自觉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检察理论、检察制度和检察文化的自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对照各项工作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省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