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动员部署对全省监狱实行巡回检察工作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中国体育竞彩网动员部署对全省监狱实行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19-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的工作部署,推动我省实行巡回检察工作顺利开展。5月15日上午,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对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省司法厅厅长曾祥陆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主持并作部署,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刑事执行中国体育竞彩网的副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李景言局长、陈志文副局长,全省各监狱监狱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检察院李粤贵副检察长就全省检察机关对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工作进行部署。李粤贵副检察长表示中国体育竞彩网作为中国体育竞彩网监管大省,检察机关对巡回检察高度重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成立了由林贻影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巡回检察的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李粤贵副检察长就巡回检察办案组织的组建,巡回检察的工作重点,以及常规、专门、机动、交叉等四种巡回检察方式的运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实践、勇于担当、推进巡回检察工作的全面实行。

 

  省司法厅曾祥陆厅长在讲话中表示,实行巡回检察是检察机关与监狱共同维护良好监管秩序、保障罪犯合法权益、提升最高改造质量的实践创新,是对监狱工作的有力支持。全省监狱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密切支持配合接受巡回检察工作的全面体检,以有力责任落实推进检察反馈问题的坚决整改。

 

  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结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治本国家安全观,就全省检察机关如何深入推进对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关于巡回检察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注重标本兼治、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推进巡回检察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三是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的重视支持,增进与刑罚执行机关的沟通协调,发挥派驻加巡回的组合优势,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巡回检察监督格局。

 

  四是将专业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改善和优化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结构,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巡回检察队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