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召开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召开
时间:2019-12-2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了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第八检察部主任林淑瑜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国体育竞彩网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各市分院、县级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院领导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会。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李粤贵就做好新时代中国体育竞彩网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体育竞彩网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最高检对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抓好重点工作,力争办案规模结构共提升;四是完善机制建设,以规范化保障办案质量效果双优化;五是加强队伍和检务保障,“硬件”、“软件”两手抓。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8425件,立案6706件,履行诉前程序5691件,提起行政、民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61件,办案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保持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涌现出一批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有影响力的典型性案件。

  特别是今年8月,省检察院落实张军检察长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求,成立第八检察部专门负责公益诉讼工作,各地也逐步组建了公益诉讼部门或专门办案组,机构专门化推动工作发展的成效显著,四个月以来起诉案件办案量同比增长了40%,省检察院积极派员出席公益诉讼案件二审法庭,6月份以来共出庭9次,省法院已对2件二审案件作出终审判决,均维持一审判决,支持检察机关诉求,在公益诉讼二审程序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对提高诉讼效率、完善诉讼制度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